【大公/咕哒子】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好吃的魔女梗,图在这里

“先生,今晚您会讲什么故事呢?”
“嗯……讲一个魔女的故事。”
女孩穿着可爱花纹的棉质睡衣躺在被窝里,怀里还抱着男人亲手为她缝制的小羊玩偶。金发绅士坐在床边沉思了一会儿,想到什么似地松了口气,清清嗓子准备回应小女孩的期待。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居住着不老不死的魔女。那是一个很奇怪的人,觉得与人打交道很麻烦,所以隐居森林。但就是这样的魔女,某天却擅自前往与森林临近的国家,把被当做人质囚禁的他国王子从监狱里救了出来。”
“咦,魔女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王子也问过魔女这个问题,得到的回答是‘很闲,有点无聊,所以想找点事做’。”
“诶——这个魔女也未免太任性了!总觉得先生您很嫌弃她。”女孩半个脸埋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一边笑一边看着坐在床边讲故事的男人,“后来呢?”
“魔女教给王子应有的知识、礼仪、技巧,甚至一点点被视为禁忌的魔术。年幼的王子慢慢成长为青年,终于有一天,他鼓足勇气对魔女说‘我想要回国,夺回王位’。”
“魔女同意了吗?” 
“魔女早就已经预料到,点点头说‘赶紧去吧’。王子临走前许诺,取得王位后会赠予魔女良田千亩黄金万两,但是魔女似乎完全不感兴趣。”
“毕竟是魔女嘛。”
“王子回到自己的国家登上王位,掌管兵权,管理国家。在王子,不对,现在应该称他为国王——在他的统治下,国家开始好转,逐渐平定下来。”
“非常童话故事的展开嘛~先生也会看童话吗?”
“并不会。还要继续听吗?”
“咦——还没完啊!”
“嗯。不要出被子,小心着凉。”
“但是,国王的政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国内有很多敌视他的人,于是他们在国内散布谣言,说国王是被魔女抚养长大的,必定受到了魔女的蛊惑和指使,他的统治另有所图。然后,那些人又率领军队和魔术师讨伐魔女。”
“国王陛下肯定会去救,对吧?”
“是的。但是,国王被魔女抚养长大这是事实,他无法证明自己没有被蛊惑,况且,庇护魔女的行为是违反教义的。最后,国王因为袒护魔女而失去民心,被刺杀身亡。”
“太过分了!这根本就是谋杀!”
“嗯,还没完。”男人摇头,摸了摸女孩气鼓鼓的小脸颊,“魔女带走死去的国王,牺牲自己,用禁忌的魔法将他复活,只留给国王一封信,说请他砍下自己的头作为证据,以此重新获得民众的信任。”
“先生,我在想,魔女真的很傻,明明国王的事和她没有关系……”
“是啊,任性、顽固又善良得犯傻,简直像个不听话的孩子,总是去做这种毫无利益的事。不过,国王也陪着魔女一同犯傻了。”
“唔?”
“国王按照魔女说的做,顺利扳倒政敌,整顿国家,培养接班人。一切稳定下来后,国王禅位离开他深爱的国度,去寻找魔女生前的好友,以出卖信仰为代价换取永恒的生命。从此国王游历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寻找魔女的转世。唔……抱歉,这个故事对你来说是不是有些太残酷了。”
“嗯……国王最后找到魔女了吗?”
男人忽然笑了,听故事的人猜到故事的结局。
“当然。”
讲故事的人温柔地俯下身亲吻女孩的额头,帮她掖好被角。女孩乖乖戴上男人为他做的眼罩,听到门口灯的开关响了一声,便轻轻笑着道了一声“晚安”。
“晚安,弗拉德先生。”
“晚安,立香。”

评论 ( 4 )
热度 ( 92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花莫愁 | Powered by LOFTER